收藏
0有用+1
0

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

1974年成立的组织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成立于一九七四年 八月十七日,当时由雪兰莪潮州八邑会馆已故会长柯子玉先生向大会呈案倡议,为保持各属会青年 之联络,促进团结、栽培及提携青年为联会未来之接班人,结果获得大会一致通过,并即席选出九单位会馆青年组负责进行筹备工作。这九单位委员是雪兰莪潮州八 邑会馆(召集人)、霹雳韩江公会、吉兰丹潮州会馆、马六甲潮州会馆、槟榔屿潮州会馆、关丹潮州会馆、森美兰潮州会馆、麻坡潮州会馆、沙巴斗湖潮州公会。
中文名
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
简    称
马潮联青
成立时间
一九七四年 八月十七日
所属国家
马来西亚
发笑汽精展历射枣史
经过召集人及各筹组单位之努力联络与奔走,在马潮联会各属会青年组之支持 下,同年十月二十日,在雪兰莪潮州八邑会馆召开第一次会议,并选出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即主任杨应锦(雪兰莪潮州八邑会馆)、副主任辜本初(霹雳韩江公会)、 秘书姚兆平(雪兰莪潮州八邑会馆)、查账陈子儒(吉兰丹潮州会馆)、文化股长黄梓深(马六甲潮州会馆)、体育股长方友哲(槟榔屿潮州会馆)、联络股长石国 豪(关丹潮州会馆)、委员林文英(麻坡潮州会馆)、朱增业医生(古晋潮州公会)。
一九七五年八谅才乌月十五日,马潮联青第一届代表大会成功在吉兰丹举行,出席者 计有十六个属会的代表。大会通过举办全国性的【潮青杯】乒乓友谊赛,作为促进全国同乡青年相互联络的第一步。
马潮联会在全马共有五十六个属会,其中共有五十一个属会设有屑犁榜青年组,并加入成为马潮联户谅船青会员。
除了代表大会之外,马潮联青在传统上每一年所举办的全国性活动,如:潮青 杯全国男女乒乓锦标赛、华文书法、绘画及作文比赛、训练营臭胶等。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在各属会的积极支持下,获得极大的成功。其中学术作品的优胜作品,更在每 年一度的马潮联会代表大会中展出,使大会生色不少。
马潮联青乃马潮联会的附属组织,目的击誉在于联络感情、交换知识、研究学术、 提倡文娱及体育活动,并协助发展马潮联会各属会青年组桨断元海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