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主席陈思宇赴香港出席爱国侨领陈伟南先生公祭和追思送别仪式

2023-04-16 15:46 来源: 本站


著名爱国侨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陈伟南先生2023年3月20日在香港逝世,积闰享寿108岁。遗体奉移香港殡仪馆治丧,丧礼4月14日举行,追思送别仪式及辞灵出殡15日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吊唁。

4月15日,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思宇、共同主席周建轩等领导赴香港殡仪馆吊唁陈伟南先生并送陈伟南先生最后一程。

灵堂内摆满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敬献的花圈和花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等政界人士致送花牌。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陈泽涛、潮州市委常委曾晓佳和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朝惠,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等市领导,多名政要,商界翘楚及知名人士,陈伟南先生的生前好友,近200个海内外潮属社团及其他社会团体的会长及代表,家乡相关机构代表,宗亲朋友纷纷前往吊唁,向这位深受潮汕人民敬仰的世纪老人致敬。

香港中联办,中国侨联,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省侨联,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汕尾市;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洲、新加坡、新西兰、柬埔寨、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法国、印尼、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潮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岭南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肇庆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大学、学院及大学、学院文化学术研究机构;以及香港和海内外173个团体、个人发来唁电。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首席主席陈才雄先生,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等分别致送祭奠花篮,以表达对著名爱国侨领、潮籍老领导陈伟南先生的深切哀悼之情。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首席主席陈才雄应邀出任陈伟南先生治丧委员会委员。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陈思宇、共同主席周建轩率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主要领导出席陈伟南先生公众致祭和追思告别仪式,在陈伟南先生灵前三鞠躬并向家属鞠躬。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执行主席陈界宣、赵克峰等参加仪式。

全场默哀。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致辞。

司仪郭一鸣先生诵读唁电。

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潮安区委书记庄朝惠致辞。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致辞。

陈伟南先生之子,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深圳潮人会荣誉会长陈幼南先生,孙子陈诚杰和外曾孙萧尔康分别致辞,谈及陈伟南先生对后辈的言传身教影响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和慰问

陈伟南先生之子陈幼南博士致谢辞。

陈伟南先生之孙陈诚杰致辞

陈伟南先生外曾孙萧雨康致辞。

宗教仪式佛教)。

4月15日上午11时15分辞灵,林建岳、陈振彬、陈树思、庄学山、林少毅、许世元、谢贤团、黄书锐扶灵出殡,护送陈伟南先生最后一程。

众人鞠躬送别陈伟南先生。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致唁函沉痛悼念著名爱国侨领陈伟南先生。










陈伟南的名字在潮汕地区家喻户晓,在香港,他是潮籍乡亲的杰出代表。他不仅是爱国爱港爱乡的企业家,也是情系桑梓的慈善家,常年奔波在潮汕地区与港澳之间力促海内外潮人精诚团结、助推家乡发展。
陈伟南先生是潮籍儒商的楷模。他关心和支持潮青事业的发展,勉励一代代潮青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的事迹和精神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所敬仰,我们将永远铭记陈老心系家国天下的伟大情怀并将之发扬光大。

部分图片来源:潮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