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传承·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2023-05-04 16:00 来源: 本站

联谊·传承·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新潮澎湃,激扬北京。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即将在中国北京隆重举办,我非常荣幸作为历届以来最年轻的大会主席。我要衷心的感谢前辈们对我的培养和厚爱,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三年多来,我们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不便。当前,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充分释放,我满怀期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潮籍青年精英、社团领袖、潮籍青年侨领共同见证一场彰显国际视野、凸显潮青风范、兼具北京特色的潮青盛会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作为凝聚全球潮籍青年的重要平台,我们将发挥北京地缘优势,通过一场盛会、两侧扩展、三重汇聚,来全方位地呈现当代潮青的新思想、新作为与新抱负,并为海内外潮籍青年提供人脉资源整合、商务信息共享、创新项目展示等方面的支持;我们将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潮汕传统文化,加强世界各地潮籍青年的联谊交流、增进世界潮籍青年对祖国和家乡的感情、实现国际潮籍青年大联合,促进国际潮青事业大发展,共同为世界经济和家乡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潮青之力。
——我们将打造一场“彰显国际视野”的盛会,共创美好未来。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风险挑战,我们将以全球视野和宏大眼界的发展理念;以开放、合作、共享为目标;以坚持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心态,携手全球潮青,共同克服因受疫情影响给我们带来的困难和挑战。
我们期待海内外更多潮籍青年,特别是海外潮籍侨青回国投资兴业,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项目高质量发展中拓展新机遇,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潮青活力。
——我们将打造一场“凸显潮青风范”的盛会,传承潮人精神。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将吸引全球各地潮籍青年、潮团领袖出席,为让更多生长在海外的潮籍青年,特别是潮二代、潮三代体验到大会带来的收获,更好地展现具有潮青特色的盛会,我们将并采用英语、普通话、潮州话“三语”形式,增强大会的趣味性、互动性和有效性,提升潮籍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乡特色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将潮人爱国爱乡、开拓拼搏、勤劳自强、务实创新的“红头船”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让世界感受到潮青的昂扬力量。
——我们将打造一场“兼具北京特色”的盛会,领略古都风韵。
北京,是一座曾为六朝都城的历史文化城市,中国著名的八大古都之一。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天安门广场、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圆明园等著名景点;品味北京烤鸭、老北京炸酱面、糖油饼、卤煮火烧、灌肠等京城美食。
北京明确了“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发展目标。新时代首都的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与全球潮青相约北京,共同感受这座繁荣发展且充满蓬勃活力的文化之都。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承载着世界各潮属社团的期待,老一辈潮籍领袖寄予厚望。我们要有奉献自我的精神,把重任扛在肩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家乡人民的期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相信,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一定会成为一次精彩、难忘的潮青盛会而载入史册。潮青的明天更美好,世界的明天更美好,人类的明天更美好!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
陈思宇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