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介绍

由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于2006年7月28日至30日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来自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48个代表团1000多名潮青代表出席了会议。

出席大会开幕典礼的有:全国侨联副主席庄世平,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原国家司法部长蔡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宋大,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郭荣昌,北京大学教授萧灼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省侨办主任吕伟雄,团省委书记邓海光以及深圳市有关领导等。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澳大利亚副总理马克•维尔议员、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吉恩•夏雷向本届大会发来贺信。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海峰在致辞中代说,旅居海外的潮籍乡亲实力雄厚、人才济济,在华侨、华人社会具有重要的影响。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始终秉承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潮汕文化,传递乡情乡意,共谋发展的宗旨,在加强世界潮籍青年的联谊交流,增进对祖籍国和家乡的感情,促进相互合作和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说,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召开对广泛凝聚海内外潮青人,进一步弘扬潮汕文化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衷心地希望广大潮青人秉承吃苦耐劳、勇于开拓、团结齐心、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期间,年会主办单位和汕头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国际潮籍青年书画作品邀请展。另外,还举办了经济论坛、潮汕文化论坛、投资环境推介会等。在经济论坛上,潮籍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萧灼基,北京和君咨询集团董事长王明夫博士、腾讯(中国)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先后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大会通过了《国际潮青深圳宣言》,并确定第五届潮青年会主办地为泰国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