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介绍

2010年12月14日上午,第六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汕头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世界潮青联谊盛会首次在潮人祖居地举办。 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3个潮青团体、1200多名潮青代表参会。大会由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汕头市青年联合会、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国际潮青联合会共同主办,以“传承、创新、奉献、和谐”为主题。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司法部原部长邹瑜、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副省长刘昆、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海内外嘉宾陈伟南、吴宏丰、陈汉士、郑辉、周光明、许学之、陈幼南等以及潮汕地区4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大会。

全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秉承潮人团结齐心、勇于开拓、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多来祖国、多来家乡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参观考察、投资创业,实现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成就自我的人生价值。

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在讲话中诚挚地欢迎大家经常到广东、到家乡观光考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

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在致辞中郑重承诺,汕头市将致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开放兼容的人文环境,为广大潮青回乡创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国际潮青联合会创会会长陈幼南表示青年一代的潮人要传承先辈心系祖国、报效家乡的传统,发扬勤奋刻苦、团结友爱的精神,不断创新进取,拓展经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共同推动潮汕的全面振兴和崛起,共同推动潮人事业的大发展。
     年会举办了以“转变发展方式、锻造新锐潮青”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韩山师范学院院长林伦伦、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晓东等嘉宾围绕论坛主题,结合自身所处行业及领域特点,进行精彩演讲。
    年会期间,通过举办国际潮青文艺晚会、文化展、栽种“国际潮青林”等活动,突出了青年特色、汕头特色、潮人特色,让参会潮青近距离感受潮汕传统文化魅力,既联结了乡情乡谊,又推广了城市形象,拓展了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