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介绍

第五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于2008年月3月27至2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个代表团,逾千名潮青代表出席了联谊年会。本次年会由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国际潮青联合会主办,主题为“同一声潮音、同一份乡情、和谐、发展”。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民宽、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兰诗等中泰嘉宾以及泰华社会各界侨领出席了开幕式。大会荣誉主席李嘉诚特意用潮州话为大会录制了贺辞,给与会潮青极大鼓舞。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明旺在开幕式上致词说,潮州人在世界各地经商的成绩十分显著,潮青年会把世界潮州精英汇聚曼谷,相互交流商业信息与乡情,意义深远。他建议与会者多关注商机无限的泰国。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致词说,旅居海外的潮州人为推动驻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驻在国与中国的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支持中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推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潮州籍青年继续发挥民间友好使者的作用,在参与、推动驻在国与中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构建和谐世界贡献力量。

汕头市市长蔡宗泽代表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致辞。他说,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是世界潮籍青年大团结的一面旗帜。在历届年会主席的领导下,以团结奋进、敦睦乡谊为己任,为世界各地潮籍青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促进世界潮青的团结和壮大做出了积极贡献。衷心希望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继续为增强全球潮籍青年的凝聚力,促进新一代潮籍青年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届大会主席李桂雄致词说,在世界各地潮人精英前辈们的大力支持下,两年一届的潮青年会已稳健步入第五届。他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新时代的潮青有魄力、有勇气、有胆量、有责任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大团结奉献潮人一份心意和力量。

本届年会举办了潮汕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潮青经济论坛、慈善扶贫项目介绍会和潮青文学作品交流会等,为泰国和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构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