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北京潮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暨歌咏大会圆满落幕

2021-06-21 23:30 来源: 本站

 

     永远跟党走,时刻念党恩。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华诞之际,6月20日由北京潮商会主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北京潮商青委会协办的《潮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北京潮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暨歌咏大会在中国大饭店一层会议大厅隆重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老领导王宋大、蔡延松、张伟超、李克农、肖增效、苏泳以及潮汕三市驻京办、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执行会长周建轩等领导。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北京潮商青委会常务副会长黄少东、郑衍松、谢海山、谢映玲,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微微、副会长黄焕铿、林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一同观看“党史微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影片中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谢春涛教授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北京潮商青委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透过讲解更加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更好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在开幕上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年华诞之际,在京潮商隆重集会,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意义重大。在京潮商始终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我们广大潮商的积极参与和发挥作用。

       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讲话。王主席首先对北京潮商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北京潮商青委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相信商会、筹委会、青委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高度赞扬了筹委会、青委会领导班子,他表示作为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3周岁的团队,当这一张张青春焕发的脸庞汇聚在一起时,他们所代表的是一个在京潮商走向未来的新生力量。他们的出现,犹如新鲜血液的汇入,为潮汕商帮的明天注入了崭新的动力源泉。并希望大家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进步、有为青年,做到眼里有光、心中有火,始终传承义利并举、知行合一的潮汕商精神。

      我会会长陈思宇代表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北京潮商青委会上台发言,他表示北京潮商青委会作为在京潮商新一代的团队,我们将用发自肺腑的诗句,表达潮汕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北京潮商青委会领导班子倾情演绎诗朗诵《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诗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真切的情感、激昂的声音、宏伟的气势使得现场激情澎湃,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在京潮商、潮籍青年、志愿者分别从不同角度演绎了红色革命歌曲、诗朗诵等节目。《映山红》、《满怀热血荡激情》、《青春中国》、《七律·军民情》、《只因有你》、《有一首歌》等节目依次上演,让在场嘉宾重温革命历史。表演者将满腔热血融入到节目中,用心用情展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革命先烈的饱满激情、昂扬斗志、坚定信念,颂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一切为了人民的奉献精神。潮剧《江姐》选段《满怀热血荡激情》、《盼亲人》更是让在场嘉宾感受到浓浓的乡音。



    18:45分,《潮起粤东  情聚京华》——2021北京潮商会联谊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上,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对各位嘉宾、各位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回顾了商会自成立来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取得的荣誉等,并表示商会一直以来都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利用平台作用和人脉优势,充分把商会的营商资源、把项目落到实处。 联谊晚会上在京潮籍乡亲欢聚一堂,话乡音、叙乡情,共同观看节目,气氛其乐融融。

     《潮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北京潮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暨歌咏大会将在京奋斗的家人们从紧张的工作中解放出来,通过活动,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下,北京潮商会、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北京潮商青委会将迎着新时代的曙光,迈着新时代的步伐,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出席嘉宾名单

1. 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

2. 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

3. 全国政协港澳办原副主任张伟超

4.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

5. 中国机械工业部机械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肖增效

6. 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

7.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吴江

8. 汕头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彭纯强

9. 揭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李文俊

10. 潮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林经秋

11.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一级调研员林真真

12.  北京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朱强

13. 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赞兴

14.北京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江河

15.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处长唐晓明

16. 揭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林映清

17. 北京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原处长、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建指导员刁满奎

18.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许彬

19. 北京广东企业商会监事长崔灿辉

20. 北京广东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梁晓晨

21.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孟宪林、陈立升、刘武雄、詹惠鸿、黄光河、张丽纯

22. 中恒源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伟雄

23. 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家刘为光

24. 八一电影制片厂高级美术师汪德龙

25. 央媒主任记者、国家一级导演黄嘉平

26. 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

27.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周建轩

28. 北京潮商会监事长林鑫

29.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吴上岳、黄俊隆

30. 北京潮商会名誉会长杨铜城

31. 北京潮商会秘书长、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庆

32.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刘红卫、蔡文辉、陈海滨

33. 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陈思宇

34. 北京潮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理事张盛隆

35. 北京潮商会常务理事陈少强、陈再添

36. 北京潮商青委会常务副会长黄少东、郑衍松、谢海山

37.  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微微以及副会长黄焕铿、林挺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广东省及潮汕三市驻京办、北京市侨联、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二联合党委等相关单位的其他领导

       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潮商会部分理事、各专委会代表、部分会员代表以及北京广东企业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等领导、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