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潮团会长、团长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3-11-14 23:53 来源: 本站





全球潮团会长、团长交流会在京召开

11月13日下午,全球潮团会长、团长交流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拉开了联谊年会的序幕。从海内外各地风尘仆仆汇聚北京的潮青社团领袖欢聚一堂,共话国际潮青的发展成就,共商未来发展大计,預祝“家己人”的盛会圆满成功。

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首席主席陈才雄出席全球潮团会长、团长交流会

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在交流会上与各位会长、各位团长亲切互动,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北京潮商会、对北京潮商会主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陈思宇在交流会上向各位会长、团长表示,自担任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新一届会长并接任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以来,自己深深意识到,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自申办到接过会旗、开始筹办以来,北京潮商青委会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年会打造成一场高规格、高水平弘扬潮人文化和潮商精神的盛会。我们愿同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海内外潮青潮人潮团代表共同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的潮青盛会,为海内外和国际潮青大联合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说,作为山海相连、人文相亲的命运共同体,如同潮人先辈在推进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做出的卓越贡献一样,我们新时代潮青要以联谊促和平,坚持创新发展和互利共赢,续写潮人文明新辉煌。
各位参会会长、团长对北京潮商会主办、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在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办期间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对首次在祖(籍)国首都召开的这个盛会充满期待,并且充分相信,这一届大会必将大大提升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地位和影响,必将有力地促进全球潮青潮人的大团结大联合,必将更好地开创全球潮团潮青事业的新局面。

应邀出席会议的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黄小祥在发言时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离不开全球潮商、潮青做出的积极贡献。潮商、潮青是一个凝聚度、美誉度很高的品牌。他盛赞本届年会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盛会,大会规模、参会人数等均创下历史新高。黄小祥希望全球潮青新生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激发潮籍青年的无限潜力,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奕标在会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团结汇聚更多具有代表性、实力强、重诚信的优秀潮青,建设高质量的强大会董会;二是要推动潮青参政议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打造潮青新文化,增强潮青凝聚力、培养潮青创新力、提升潮青影响力;四是要做大做强引领型、服务型、合作型、集团化的国际潮青平台,共建国际潮青命运共同体。

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同主席周建轩在会上介绍了“潮商东盟投资基金”的相关情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的倡议下,在全国工商联的支持下,北京潮商会和深圳市潮汕商会等15家海内外潮属社团共同发起成立“潮商东盟投资基金”。基金申报成立期间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和支持,也得到了海内外潮商的认可和支持。目前,已获得私募资产配置类牌照。周建轩指出,希望得到更多的潮商企业的积极响应,携手合力做出潮商的贡献。

会上,来自海内外的46个潮团与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举办了友好社团战略缔结仪式。



敬请关注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关注获取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