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应邀拜访美国潮商总会

2022-04-21 17:59 来源: 本站

摘要


2022年4月21日,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应邀拜访美国潮商总会并进行交流座谈。期间,美国潮商总会执行主席欧佳霖,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受聘为北京潮商青委会名誉会长。

2022年4月21日上午7点(洛杉矶时间20日下午16点),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应邀拜访美国潮商总会。

美国潮商总会执行主席欧佳霖,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等热情接待并进行交流座谈。出席此次接待的还有:美国潮州会馆会长谢金昭,柬华协会商会会长杨俊英

交流中,陈思宇会长简要地介绍了北京潮商青委会的近期会务和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备情况。

北京潮商青委会自2014年筹备成立,以向海内外青年潮商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为宗旨,致力于加强在京青年潮商与潮汕本土青年潮商乃至国际潮籍青年之间的良性互动及经贸往来。北京潮商青委会广纳人才,成员遍布商业实业、金融投资、文化传媒、知识产权、公益组织、医疗健康等各行各业,均是在行业中颇有建树的佼佼者。2018年11月29日在香港第十届联谊年会的闭幕式上接旗第十一届的主办权之初,北京潮商青委会便第一时间成立了筹委会,力争将年会打造成集传承与创新为一体的诚意之作。在目前全球疫情尚未稳定的形势下,筹委会依旧砥砺做好了万全准备,将为全球潮籍青年贡献一场体现新潮人、新潮青、新时代、新力量的青春盛宴。

此次拜访美国潮商总会,不仅是为了联络两会感情,加强经济、文化的互动;也希望能够向美国潮商总会这个极具影响力的优秀社团交流学习,征集意见、集思广益,更高质量地推动第十一届年会的建设筹备。在此,诚挚地邀请欧佳霖主席、庄佩源主席加入青委会的大家庭中,为后辈新生立目标,做榜样,以智慧和经验为潮青点灯铺路。

欧佳霖主席表示,美国潮商总会作为一个颇具影响力的潮籍社团,自创会至今,便致力于加强美中文化、经贸交流,及各社团的互动交流。在接下来的会务工作中,美国潮商总会不仅要以传承潮汕优良传统为己任,发扬红头船精神,用潮商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潮汕故事;同时,也要注重新一代潮人潮商的培养,借助自身平台优势,广泛吸纳优秀潮籍青年人才,将全世界的青年潮商联结起来,巩固潮青基业,为全球经济建设贡献潮人力量。


庄佩源主席指出,潮青兴则潮商强,潮青是潮商未来的希望,年轻一代的潮商身在海外,应当心系家乡。现如今,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舞台上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拥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其独特的生命力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灵魂中。作为在异国他乡扎根发展的老一代潮人潮商,要与青年人多加交流沟通,将艰苦奋斗、爱国爱乡的潮商精神传承下去,将新一代潮人潮商打造成全球性的先进青年组织,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拜访期间,美国潮商总会执行主席欧佳霖,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受聘为北京潮商青委会名誉会长。


座谈会后,欧佳霖等美国潮商总会代表设宴盛情款待来访一行。


活动出席人员名单


陈思宇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

陈思炜  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会长

务  实  北京潮商青委会理事

欧佳霖  美国潮商总会执行主席

庄佩源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

谢金昭  美国潮州会馆会长

杨俊英  美国柬华协会商会会长

李  骅  美国潮商总会副主席

陈斯嘉  美国潮商总会副主席

张作波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

方乐和  美国柬华协会商会共同主席

赖文强  协会商会共同主席

陈森源  协会商会常务顾问

张作辉  协会商会总务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关注获取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