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应邀拜访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

2022-04-29 18:30 来源: 本站

摘要


2022年4月29日,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陈思宇应邀拜访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并进行交流座谈。

期间,陈思宇会长受聘为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第二十届监理事会最高顾问,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谢金昭受聘为北京潮商青委会名誉会长。

2022年4月29日上午5点(洛杉矶时间28日下午14点),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陈思宇等一行应邀拜访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

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谢金昭,美国潮商总会执行主席欧佳霖热情接待并进行交流座谈。出席此次接待的还有:国南加州潮州会馆副会杨利武连金城郭锦耀

交流中,陈思宇会长转达了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主任,李海峰主席的问候与祝愿,并简要地介绍了北京潮商青委会的近期会务和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备情况。

北京潮商青委会成立至今9年,以向海内外青年潮商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为宗旨,致力于加强在京青年潮商与潮汕本土青年潮商乃至国际潮籍青年之间的良性互动及经贸往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北京潮商青委会广纳人才,成员遍布商业实业、金融投资、文化传媒、知识产权、公益组织、医疗健康等各行各业,均是在行业中颇有建树的佼佼者。

2018年11月29日在香港第十届联谊年会的闭幕式上接旗第十一届的主办权之初,北京潮商青委会便第一时间成立了筹委会。现今,筹委会已做好了万全准备,将把这次年会打造成集传承与创新于一体的诚意之作,全方位的呈现一场讲述当代潮青的新思想,新作为与新成就的青春盛宴。

借这次拜访,期待能够加强两会的交流互动,互通有无也期盼南加州潮州会馆的各位前辈能够以经验与智慧为新一代潮青带来更多元、更广阔的视野。最后,诚挚地邀请谢金昭会长加入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与北京潮商青委会,共同参与到第十一届年会的筹备中来。

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谢金昭向北京潮商青委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表示,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是南加州成立时间最早、规模和影响最大的越柬寮华人社团之一。秉持着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尊老重教、奉献爱心的创会宗旨,立会四十年来始终注重侨社团结、和谐发展,维护侨胞权益,推动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已成为广大侨胞沟通乡情、互助互爱的温馨大家庭。发扬爱国爱乡精神,关心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建设,赈中国灾区;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中美友好交流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最后,他诚邀陈思宇会长出席会馆第二十届监理事会就职典礼,并加入国南加州潮州会馆,为这个历久弥新的社团注入年轻一代的青春力量。

美国潮商总会执行主席欧佳霖指出,少年强则民族强,潮青即是潮人潮商的未来。要想以更有力、更创新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现潮人力量,讲述潮商故事、民族故事,就应当重视新一代潮人的培养。不仅要积极传扬艰苦奋斗、爱国爱乡的传统美德及红头船精神,也要善于接纳年轻一代的新潮思想、先进理念,广泛吸纳优秀潮籍青年人才,才能巩固潮商基业,将潮汕文化推广出去,为全球经济建设贡献潮人力量。

拜访期间,陈思宇会长聘为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第二十届监理事会最高顾问,谢金昭会长受聘为北京潮商青委会名誉会长。


座谈后,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向来访一行赠送了礼品以表心意。


活动出席人员名单


陈思宇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会长

陈思炜  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会长

务  实  北京潮商青委会理事

欧佳霖  美国潮商总会执行主席

谢金昭  美国潮州会馆会长

杨利武  美国潮州会馆副会长

连金城  美国潮州会馆副会长

郭锦辉  美国潮州会馆副会长

倪宏豪  美国潮州会馆副秘书长

陈明珠  美国潮州会馆财政

苏瑞光  美国潮州会馆副财政

吴汉隆  美国潮州会馆总务

郑耀国  美国潮州会馆交际组组长

萧美美  美国潮州会馆康乐组组长

吴林盛  美国潮州会馆监事长

吴秀华  美国潮州会馆副监事长

罗妃娟  美国潮州会馆副监事长

刘  彬  美国潮州会馆稽核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关注获取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