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热烈祝贺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圆满举行

2022-12-06 19:47 来源: 本站


12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博鳌闭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8家潮团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目光聚焦海南,共叙潮人佳话、共商发展大计。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共同主席、高级顾问周建轩,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罗佳娜,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副会长王一出席大会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致函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全球5000万潮籍乡亲最有影响力的“侨”字号国际盛会和规模最大的涉侨交流联谊平台。本届年会在国际潮团史上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全球直播的办会方式。三天会议期间,线上线下参会总人数达6800多人,创下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参会人数历史之最。年会充分发挥国际平台作用,大力促进海南地区与全球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多领域多层次的经济增长,传播源远流长的潮汕优秀文化,向全世界展现潮人的风采。
本届年会以“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绿色工业 全域旅游”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专题招商推介会、自贸港重点项目考察等活动。同时,精心设计的文化交流项目还向全球展示了海南特色黎族、苗族传统文化及潮汕文化。
本次年会全程使用数字3D全息投影技术,立体的展示增进了线上线下的海内外潮人乡亲的互动与交流,向世界呈现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活动,获得了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认可。

全球自由贸易港侨商商业联盟在本次年会上成立并发起《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机遇商业联盟》倡议。以期通过建设一个联结全球侨商,沟通合作的商业平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以“侨”架“桥”共享全球自贸港商业机遇。


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总顾问刘名启说,本届年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按照年会惯例完成一系列规定活动和会议,又创新安排了文化展演、纪录片拍摄、线上互动、发起倡议等环节。全球自贸港侨商商业联盟共同发展倡议,是全球潮人在海南自贸港新机遇下敢闯敢拼、敢于创新的新作为,将为新时代海南潮人留下历史的浓墨重笔和发展机遇。

大会还举办了儿童民族药产学研基地、洋浦保税区大宗商品贸易业务、鳄鱼肽生物制品产业化开发项目、三亚市梅村产业园物流中心等项目签约仪式,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大学、三亚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厦门鼍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位参与签约。大会同时发布了“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声明。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向为本届年会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卓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特别贡献奖及“抗疫服务志愿团”奖。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首席主席、首席顾问陈才雄获颁杰出贡献奖,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共同主席、高级顾问周建轩受托上台领取该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大会组织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在各方努力下,在海内外潮团的支持配合下,大会如期举行,不少海外潮团代表在遵守防疫政策的情况下来到现场共同观礼。因此,在本届在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届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的牵头倡议下,在大会上下同仁的云集响应下,特设立了“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最佳情怀奖”,颁发给莅临现场的嘉宾和坚守岗位的年会工作人员,以感谢大家对本届年会的大力支持。

“自贸港作为海南一张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金名片’,承载着中国拥抱世界的决心,肩负起贸易开放、经济腾飞的重要使命。作为本届年会的东道主,让世界认识海南,我们责无旁贷!”洪江游在闭幕式上表示,主办方通过自贸港推介大会、自贸港“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国际潮团专题推介会等活动,创新开展国际经贸文化交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海内外潮团搭建经济合作平台,特别是全球自贸港潮团商业联盟,更加能广泛凝聚潮商侨商分享自贸港优势资源,相互促进,抱团发展。

国际潮团总会会旗交旗仪式举行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国际潮团总会会旗交旗仪式。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线上主持并委托国际潮团总会理事单位、法国潮州会馆的文瑞潮会长现场见证。

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洪江游将会旗交回给国际潮团总会常设机构,并由总会特别代表文瑞潮会长亲自将国际潮团总会会旗交由下一届年会主办地汕头代表团邱奕辉团长,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24年在汕头举办。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关注获取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