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会长陈咏华出席大粤东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2023-02-16 11:38 来源: 汕头青年人才家园

2月10日,第十七届大粤东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新春联谊会在汕头举办,本届论坛由英盛网主办,湾区青年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论坛聚焦“融合开新局 专业赢未来”主题,特邀多位专家莅会分享,聚焦发展,明辨战略方向,赋能经营管理,助力企业在后疫情时代重整江山,引领专业致胜大时代。

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湾区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青研会港澳台青年研究专委会主任、大湾区青年家园(深圳南山)创办人、汕头大湾区青年人才家园创办人陈咏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格局与粤东机遇》主题分享。

陈咏华常务副会长提出:粤东青年企业家发展,融深融湾是关键,要搭建粤东与深港的对接平台,打造“大湾区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举办“湾区青年企业家高级研修团”和商务观光团等,服务青年企业家在湾区和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咏华常务副会长作主题分享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格局与粤东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纲要,规划了一个活力四射的世界级城市群,树起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这对外向型经济突出的粤东地区,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陈咏华常务副会长总结了“势”、“团”、“用”三点分享:

势:方向在哪?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政策大势和经济大势——从我国的5大地缘战略和全世界三大湾区崛起的经验看

团:资源在哪?

分布全球各地各类的成千上万个潮团,是潮汕发展的重要法宝

用:怎么做?

融湾融深是关键。

目前湾区青年发展研究院,在有关部门支持下,承接了湾区多个地区委托的约30个专项规划、政策课题和研究任务,建设了7个大湾区青年家园实体,包括了深圳南山、前海、福田河套、宝安以及汕头、中山、惠州等,2022年与深圳人才集团、香港菁英会等近100个团体和机构发起“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发展联盟”。
接下来研究院将从政、产、学、才、资等多方面进行整合,搭建粤东青年企业家与深港的对接平台,建设“大湾区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组织“湾区青年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和“商务交流团”、评选“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等,推动粤东青年企业家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进行主题分享的嘉宾还有


《娱乐化营销+企业媒体化企业品牌和营销的终极法则》
 营销学博士、时代文旅董事长 
熊晓杰

《赋能绩效——管理需要深度体检》
战略人力资源规划及通用管理培训专家
赵安信

《制造业更要现金为王》
精益管理与智能制造专家
孙亚彬

本届大会 精彩瞬间


身处全新时代周期


我们更需要拥有这样的远见和智慧。征途如虹,蓝图绘就,全新的2023已经启航!让我们共同踏上新征程,携手开新局!

来源:汕头青年人才家园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关注获取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