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宇主席率团到访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并拜访黄迨光主席

2023-06-29 14:13 来源: 本站


 访泰之旅   



夏风张扬,六月别样。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联合北京潮商会组团开启了2023年首次出访泰国之旅。联合代表团在出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走访在泰友好社团,拜会潮籍侨领,赓续友谊、畅叙乡情,为推动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和蓬勃发展加强联系交流、为世界和平友好发展贡献潮商潮人潮青的智慧和力量。

6月25日-26日,联合代表团一行先后到访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进行友好交流,期间,专程拜访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

出席走访活动的联合代表团成员有: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委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思宇,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共同主席、北京潮商会执行会长周建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高级顾问、北京潮商会名誉会长武丰,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刘红卫,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执行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副会长李红梅、赵克锋,北京潮商会常务理事、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黄少东,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谢海山、副会长陈烨,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郑哲璇、罗佳娜等。

6月25日下午,陈思宇主席率联合代表团前往拜访泰国中华总商会,受到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李桂雄副主席等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思宇主席介绍了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办情况及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的近期会务。2018年11月,北京潮商会在香港举行的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获得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主办权。本届年会将是在京潮人社团为助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又一重要贡献。我们相信,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载入国际潮青、国际潮团发展历史的重要一页,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全球潮青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新的里程碑。

林楚钦主席对陈思宇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寄予了厚望。他表示,新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潮青一代是潮人的未来。“潮”字就不仅仅是指潮汕的意思,更多的是代表勇立潮头,当潮不让,紧跟时代潮流的开拓精神。接下来,非常期待与第十一届潮青联谊年会、北京潮商会青委会有更深度的链接、更活跃的互动和合作。泰国中华总商会将积极支持第十一届年会的筹办,联络好全球各地潮籍社团,团结好全球潮人大团体,为国际潮青交流互动搭建一道坚实的桥梁。

陈思宇主席感谢泰国中华总商会的情接待,并向各位领导和乡亲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各位领导和乡亲出席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相聚秋日的北京,共襄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潮人潮青的贡献!

本着“增进友谊、平等互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两会签订了《友好社团缔结协议书》。期望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关系,丰富和拓展信息渠道,加强交流协作,推动双方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共同推动海内外社团高质量发展

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会后,陈思宇主席率团专程前往拜访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受到黄迨光主席设宴热情接待,宾主畅叙乡情梓谊,共谋发展大计。

陈思宇主席代表第十一届潮青联谊年会和北京潮商会青委会向黄迨光主席赠予礼品并合影留念
6月26日上午,联合代表团一行前往拜访泰国潮州会馆,受到泰国潮州会馆徐惠深主席等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萧俊杰、邱燕桂、黄烈凯、孙石波、钟灿峰博士,常务秘书李源潮、黄玉枝,常务财政廖令金,执委吴怀智,总干事吴学聪等参加接待和座谈。

座谈会上,陈思宇主席在介绍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具体情况中表示,本届年会宣传口号为“新潮澎湃,激扬北京”,并将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侨青、新发展”为主题,同时举办首届“国际侨青发展论坛”。

陈思宇主席表示,我们力求将本届年会办成一场开放的社会各界共促潮青和侨青新生代发展的大会,一场融通中外、全球潮青侨青交往交流交融的合作盛会。年会的筹办,得到国家、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陈思宇主席表示,年会将凸显“侨字号”“青字号”和北京特色,紧紧围绕全球侨青新生代发展所关注的领域,从海外人才引进、经济贸易合作、促进创业就业、弘扬中华文化、发挥侨青侨领模范作用及组织国际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面着手,共同商讨构建全球侨青大团结大合作网络。

徐惠深主席对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当代潮籍青年企业家要奋发作为,凝聚各方力量,为新时代潮商潮青事业发展引入新思维、注入新血液。徐惠深主席还介绍了泰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希望未来双方在更宽广的领域中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共叙友好情谊、共谋发展新篇章。

周建轩共同主席表示,诸多在泰潮籍企业家、潮籍侨领都是当代青年、潮青企业家学习的榜样,属于疫情的时代已经过去,属于潮人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未来让我们加强联系,共同描绘海内外潮商潮青潮人发展蓝图。

座谈会由李红梅执行主席主持。联合代表团成员和与会领导围绕潮商精神、潮籍侨领事迹、海内外潮青后代培养等话题发言。

双方交换礼品并合影留念。



访泰之旅


图集